Jolin膝蓋有怪聲 推拿救殘腿

2009年03月11日蘋果日報

【朱健弘╱台北報導】蔡依林(Jolin)右腳踝曾因踩空樓梯而嚴重扭傷,日前為新專輯《花蝴蝶》苦練芭蕾舞,導致舊傷復發,她昨到中山北路友人介紹的「善譽堂」養身館推拿患處,師傅推拿前她先發制人:「按輕點,我怕痛。」雖然師傅放輕力道,但她仍不時因痠痛而露出猙獰表情,她苦笑說:「我練芭蕾不但腳痛,前陣子還發現右肩胛骨歪掉,痛到不行。」
她昨被師傅發現除右腳踝外,左腳踝因長期穿高跟鞋練舞,也處於需要保養的危險期,她承認:「我現在只要穿高跟鞋跳舞,一定用彈性繃帶包裹腳踝,因為很容易受傷。」她因小腿氣血不順,師傅幫她按壓時,她本來還咬牙硬撐,後來終於忍不住大叫:「啊!很痠痛。」
師傅教她按壓小腿的「足三里」穴道,常按氣血會順、小腿不易浮腫,她去年健檢,醫生警告她膝蓋處於骨質危險期,她也發現膝蓋常發出「喀啦」怪聲,師傅告訴她:「妳的關節液增生不足,潤滑不夠就會這樣。」

右肩胛骨走位
她透露最近也在整脊,因被發現有點脊椎側彎,日前練芭蕾舞還練到右手無法抬起,回家連眼睛附近都劇痛,找來整脊師才發現右肩胛骨練舞練到歪掉,被「喬」回原位才沒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