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炳以退為進 轉幕後當編劇

2009年04月19日蘋果日報

沈玉琳改推小炳拍戲和主持,維持家計。

人生轉折
大炳因2度吸食安非他命被逮,恐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引發網友撻伐,昨他含淚宣布「暫時或永久」退出演藝圈,被外界解讀為「以退為進」之策,他經紀人沈玉琳直言:「藝人第2次再犯錯,很難再翻身,即使他不退出,也會被市場淘汰。」未來沈玉琳將安排大炳轉任編劇、作詞等幕後工作,改推形象較佳的小炳拍戲和主持活動,維持家計。
大炳退出演藝圈,沈玉琳認為:「他必須退出,這樣做才能對社會大眾交代。」兩人雖提前解約,私下還是朋友:「他劇本、歌詞都寫得不錯,轉往幕後發展,扭轉形象也不錯。」
大炳轉往幕後,每月最多賺4至5萬元,無法解決家中債務,沈玉琳把希望放在小炳身上,稱讚小炳戲演得不錯:「已有2檔戲來接洽,我製作的綜藝節目也會勤邀小炳,加上大小活動,他每月應可賺10萬元。」
但大炳的前經紀人王偉忠卻持不同意見:「年輕不要做那麼多決定,大家都很沮喪,因為觀眾、喜愛他的人曾經給過他很多關懷和掌聲,但沮喪不代表就是絕望。」外界認為大炳以退為進,「先不要想他用什麼方法處理,我只建議他,誠意最重要」。
昔日華岡藝校同窗則都力挺大炳,阿雅說:「他一定要把毒癮戒掉,身為朋友的我還是支持他。」吳佩慈感慨說:「我從小認識的他,非常有才華,只是他把才華放在不對的地方,無論怎麼樣,我還是希望他能好好過日子。」小S則說:「不管他是留下來或暫時退出,我都誠心祝福他會更好。」
曾因大麻遭勒戒的胡瓜和丁柔安,昨出席導盲犬公活動時表示:「人都會犯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是小孩子,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是否會讓大炳上節目?胡瓜說:「任何人上節目都歡迎。」
報導:張瑞振、許晉榮、蔡妤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