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開戰 影帝大廝殺

記者許聖梅、李光爵/綜合報導

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舉行,入圍15項的「赤壁」對上入圍12項的「葉問」,尤其影帝競爭非常激烈,甄子丹對上梁朝偉,「大S」徐熙媛這次也參與角逐影后,林志玲則是角逐最佳新演員獎;台灣去年最風光的電影「海角七號」將角逐「最佳亞洲電影」獎。

預測偉仔6連霸恐無望

香港金像獎近年都沒邀請到重量級的表演嘉賓,但這一次在表演節目上也升級了,邀請到歌神張學友獻唱,當年的「七小福」洪金寶、元彬、元彪、元華、元寶、吳明才、元武也將集體亮相,難得一見。

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曾5度稱帝的梁朝偉,這次是第9次入圍最佳男主角,但外界評價兩極,認為他這次的最大競爭對手不是古天樂、任達華、張家輝和甄子丹等人,而是這次表現不如以往,加上甄子丹氣勢如虹,梁朝偉要挑6連霸難度很高。

劉美君鮑起靜搶女主角

甄子丹哥老婆汪詩詩對老公有信心,她笑說:「雖然這次出席活動有廠商贊助我近千萬港幣的首飾,若老公得獎,希望老公可以買下這些首飾送給我!」

今年最佳女主角大熱門包括之前在金馬獎封后的劉美君之外,擁有香港電影評論獎影后加持的鮑起靜也是大黑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