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立友登基發紅包 黃乙玲3度鍍金

2009/06/28

本屆台語歌王歌后是「菜鳥老將配」,黃乙玲出道22年,發行過30張台語專輯,共入圍9次台語女演唱人,第3度摘后冠;「金曲新人」翁立友出道10年,推出6張台語專輯,第1次報名金曲就勇奪歌王寶座!

翁立友熬10年 初報名就領賞

翁立友曾參加三立歌唱新人排行榜,闖到11關被刷掉,後來只好去當兵,直到蔡小虎引領他進豪記唱片,苦熬10年首度報金曲獎,異軍突起打敗老將陳雷、施文彬。之前為何沒報名?他說:「之前公司覺得實在把唱片賣好最重要,現在老闆想通了。」

他上台包了2個200元紅包給頒獎人,翁立友說,這是黃西田教他,可以分享喜氣,但金額遭江淑娜嫌寒酸,翁立友解釋:「誠意吃嘴邊,意義是好事成雙。」他首度拿獎,興奮和緊張全寫在臉上。

黃乙玲習佛 得獎很平靜

而老將黃乙玲則一派輕鬆,她近來開始學習佛法,第3度奪歌后,心情依舊平靜,她感謝上日下常老法師,由於黃乙玲剛結束經紀約,對於未來動態,她表示還沒有談,演唱會也未考慮。

上回得獎,黃乙玲面對爸爸要錢、未婚生女,低調未親自領獎,但她透露近年接觸宗教,心靈得到新的學習,如釋重負,也坦然談女兒,「她愈來愈懂事,我要帶她去買衣服,她還叫我省一點,結果逛街都是我在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