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拉票周董逆轉勝

2009/06/28

金曲20年,創作型全方位歌手大放光彩!以創作掛帥、能掌握詞曲、演唱、製作的歌手都獲得肯定。

陳珊妮 獲壓倒性勝利

本屆金曲獎,「周董」周杰倫終於拿下他過去很沒把握的最佳國語男歌手大獎,經過兩輪投票後,周董「逆轉勝」,以9票超越緊追在後的「Eason」陳奕迅和方大同的各5票,順利封王。女歌手去年產量出現斷層,反讓創作型的陳珊妮一次就以9票勝出,獲得壓倒性勝利。而被視為競爭最激的新人獎部分,盧廣仲廣獲評審青睞,炫風式的以13票打敗所有對手,遙遙領先其他入圍者。

方大同本領先 卻被逆轉

擔任本屆評審總召的陳樂融,昨晚針對得獎名單的投票狀況做出說明,其中競爭最激烈的當屬最佳國語男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製作人兩項。

陳樂融表示,最佳男歌手在首輪投票時,以方大同的7票領先Eason的6票和周董的5票,但評審翻案成功,進行第2輪投票,評審陸續幫周董拉票成功,發現他在「魔杰座」專輯裡的歌型種類多,音域也是別人不易唱到的,尤其是咬字方面一點問題都沒有,讓很多評審覺得過往好像低估了他的唱功。

之前周董曾放話:「金曲獎如果公平,就算不出席也會得獎。」陳樂融坦言,確實有部分評審對他的發言很介意,但其他評審不覺得這是放話,陳樂融說:「評審沒那麼幼稚。」

超偶評審陳樂融 不避嫌

最佳國語女歌手討論滿久,評審皆認為女歌手要加油,陳樂融說:「本屆男歌手確實比女歌手優秀很多。」經討論後,陳珊妮在第1輪就以9票獲得勝利,贏過排名第2 A-Lin的5票。

由於陳樂融和陳珊妮皆為「超偶」評審,是否擔心遭外界質疑?陳樂融表示:「我不會擔心,因為我完全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單項發表意見。」

最佳國語專輯由Eason「不想放手」勝出,得獎理由是「非常精緻、耐聽」。評審肯定專輯製作物,如純釀美酒。不過這張專輯得票數是6票,和排名在後的陳珊妮和黃立行各有4票的專輯差距不大。至於專輯製作人獎,也是經過兩輪投票,最後陳建年以9票勝過江蕙、陳子鴻的7票,以及周董的3票。

事前被視為競爭最激烈的新人部分,投票結果反而毫無爭議,盧廣仲一如廣大民意所願,順利得獎,評審非常支持他這樣全能性的音樂人,彷彿看到周董在新人時代的意氣風發。他的票數超高,讓王若琳、蕭敬騰只能各得3票,更壓縮到梁文音、蕭閎仁得分掛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