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侯佩岑耍嘴功 外籍兵團尬分貝

2009/06/28

第20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雖然本屆入圍的天王天后周杰倫、王力宏、蔡依林等人皆缺席,星光遜色不少,但「陶子」陶晶瑩不愧第11度主持金曲獎,搭配同樣擁有豐富典禮主持經驗的侯佩岑,讓典禮相當流暢,加上表演節目多元,斥資1800萬元的「金曲20」仍相當有看頭。

草蜢寶貝對不起 掀高潮

金曲20前夕,剛好發生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猝然辭世的不幸,陶子也帶著在場音樂人,以掌聲向麥可傑克森致意,陶子並有感而發表示,音樂人都是孤獨寂寞的,希望大家好好地生活。

昨晚的頒獎典禮由平均年齡已43歲的草蜢帶來第一波高潮,他們膾炙人口的快歌組曲,簡直讓觀眾high翻,就連台下的藝人也頻頻跟著擺動身子忘情大合唱,尤其鏡頭帶到「暗黑公主」陳珊妮也跟著哼唱「寶貝對不起」時,更是嚇壞不少人。網友說,這段表演勾起許多童年回憶,紛紛感動到哭了。而歐陽菲菲的動人經典組曲,同樣充滿復古味。

Super Junior 尖叫聲蓋歌聲

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表演時,台下粉絲從頭尖叫到尾,叫聲震耳欲聾,幾乎要翻掉小巨蛋,但不少觀眾則反映根本只聽到粉絲尖叫而聽不到歌聲。

配合金曲20,今年的典禮有不少特別安排,除了眾家歌手摒棄門戶之見合唱「改變明天」鼓舞唱片圈,也重現歷屆金曲經典畫面,包括音樂家簡文秀的「西湖春」是金曲歷史的第一個表演,看到侯佩岑當眾甩奶罩畫面時,陶子還搞笑說「很難想像,簡文秀老師哪天會不會也把奶罩拿出來丟﹖」典禮並兩度播放劉文正的音樂影帶,向他致意。

歌神張學友 特地捧金曲

雖然金曲20年少了幾位樂壇天王天后加持,但仍有許多大牌音樂人力挺,典禮製作人侯文燕特別感謝沒有入圍但前來力挺金曲獎的張學友、孫燕姿、任賢齊等人,尤其任賢齊從沒入圍過金曲,今年是首度參加,「歌神」張學友縱然只唱一首歌「吻別」也特別從香港飛來情意相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