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歌王 3獎大贏家 陳珊妮封后 自嘲嗓音遜

2009/06/28第20屆金曲獎鼓勵創作,「周董」周杰倫自稱唱功並非強項,跌破眼鏡勇奪「歌王」,而「歌后」則頒給自認天生嗓子不好的陳珊妮,2人都因擅長創作而受評審青睞,周董入圍8項奪3獎,江蕙、盧廣仲各得2獎,陳奕迅角逐歌王失利,卻獲最佳國語專輯大獎,人人有獎、皆大歡喜!

周董開心拿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周董昨天人在中國江蘇參加商演未出席金曲獎,賽前曾被主持人陶子砲轟,不過周董回應,如果他不來還是得獎,才證明評審是公平的,果真他奪「最佳年度歌曲」、「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周董說:「這屆評審聽懂了。」

周董託好友Gary領獎,對於首度拿到最佳音樂錄影帶獎,他最是開心,周董的「魔杰座」專輯音樂創新,以魔術為企劃包裝,用音符發揮鬼斧神工,讓周董才華發揮到淋漓盡致,從音樂創作到MV拍攝,周董一氣呵成,讓他成為大贏家。

牽拖方文山歌詞饒舌

勇奪歌王倒讓周董意外,因他曾被指唱歌咬字不清,加上他心中對歌王的定義,應是「唱功」了得像張學友、陳奕迅 ,連他自己都跌破眼鏡,但周董藉機澄清:「不是我咬字不清,是方文山歌詞寫太難。」

陳珊妮打敗老爸偶像

歌后陳珊妮擅長創作,第16屆曾是「最佳製作人」,她以「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專輯勇奪本屆最佳國語女歌手,陳珊妮領獎時說:「我不是天生嗓子很好、會唱歌的人,但花很多時間把這件事做好。」

她以專業音樂人自居,以為會得製作人或專輯獎,結果卻得到女歌手,她說:「完全沒想到。」但她強調唱歌是天份,她是靠後天努力,得了獎更是高興,她透露蔡琴是爸爸的偶像,不敢跟蔡琴一起角逐,但打敗爸爸的偶像,陳珊妮說:「一定會帶爸爸去看蔡琴的演唱會,而且要坐第一排。」

方大同苦坐冷板凳

本屆金曲鼓勵創作,周董、陳珊妮、盧廣仲強出頭,周董奪3獎最為風光,盧廣仲入圍5項得2獎、江蕙入圍4項中2獎,而五月天奪「最佳樂團」、陳奕迅、陳珊妮也都各有1個獎,得獎名單「分豬肉」,僅方大同入圍4項全數摃龜,坐了整晚的冷板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