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致敬 新輯唱麥可歌

中國時報 / 賴怡鈴/台北報導 2009/07/05

方大同金曲失意,不影響他全心投入製作自選翻唱專輯的心情,他計畫翻唱偶像麥可傑克森的歌,也相中王菲的抒情經典〈紅豆〉,但王菲歌曲的錄音著作版權簽訂嚴謹又複雜,不想經典歌曲被隨意翻唱,經過一再往返,王菲得知是方大同要翻唱,因對他有信心,點頭賣出版權。

方大同表示,想翻唱〈紅豆〉是因他十幾歲時,回上海找兒時玩伴,在KTV,所有人都爭唱這首歌,讓他印象極深,所以想挑戰改編這首歌成方大同的版本。

方大同自小聽麥可的歌,天王創作深深影響他的音樂,只是他還沒唱,麥可即猝逝,但他不因此改變計畫,已篩選出包括〈Billie Jean〉、〈I’ll Be There〉等經典曲目做最後挑選。

為了這張自選輯,方大同使出全力,自己製作、編曲,還演奏所有樂器,因此即使金曲槓龜,他也沒時間難過,隔天一早就飛回香港趕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