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控印度電影抄《竹林》跨國求償千萬

2008年08月06日蘋果日報

《Zara Zara touch me》的旋律、編曲和速度,幾乎都和《竹林深處》一樣。
報導:吳禮強

自許為「MUSIC-MAN」(音樂超人)的王力宏,這回要跳出來捍衛自己的音樂智慧財產權,因為他2004年創作的歌曲《竹林深處》,近來被發現遭印度片《Race》的主題曲《Zara Zara touch me》抄襲,2曲相似程度高達9成;昨王力宏所屬SonyBMG發出聲明,表示將對發行《Race》的印度寶來塢電影公司提出1千萬元的求償。
《竹林深處》收錄在王力宏2004年以「chinked-out」(中西合璧)為概念的《心中的日月》專輯中,該曲融合西藏女生吟唱、中國鼓笛聲和西方Hip Hop擊掌節奏;而最近有歌迷從網路上(http://tw.youtube.com/watch?v=bgCR1M9Lp5o)發現,《Zara Zara touch me》的旋律、編曲和速度,幾乎都和《竹林深處》一樣,卻宣稱原創、並將MV置入印度電影《Race》做主題曲,該片還在印度、英國創下票房佳績。
SonyBMG昨針對寶來塢電影公司和原聲帶發行公司,將《Zara Zara touch me》當做原創曲填上印度歌詞、公開在電視電台播放、並以手機鈴聲和CD等形式公開牟利與販售等行為,提出1千萬元的求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