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燕開小學堂被考倒 阿亮小蟲等應試 常識題無人過關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2008/09/29

張小燕台視新節目《百萬小學堂》選擇教師節28日首錄,她特穿性感西裝外套搭蓬蓬裙扮教母,但不巧卻遇強颱侵台,她猛喊說:「風雨生信心啦。我一早起床還打給製作人,以為不錄我就睡個回籠覺,沒想到卻要提早錄。」製作人薛聖棻則笑稱自己是含三聚氰胺的毒製作人。

《百萬小學堂》以小學生一至六年級的教科書當題材,找各行各業的人事參加會考,由6位參加智力測驗超過80分的小學生陪考。昨阿亮、張芸京、藍正龍、小蟲、林義傑參加挑戰,不料無人闖關成功,小蟲還只答兩題就遭淘汰,創下最低分紀錄。

節目題庫雖從小學生課本出題,其實困難度相當高,連張小燕在錄影前都要參加三次以上彩排、對答才能順利主持,昨問她是不是都能提前猜出答案,她皺眉搖頭,據悉,所有正確答案都必須透過製作人薛聖棻以對講機回答才不會出錯,陪考小學生則多數能對答。

其中如小六考題宋朝四大家考題,全場無人答對,答案先提示蘇軾、黃庭堅,後公布米芾、蔡襄時,全場觀眾忍不住喊:「他們是誰啊?」昨也考筷子的英文拼法、鋼琴有幾鍵等常識問題,多數大人都莫宰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