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破2億直逼《神鬼傳奇3》年度總冠軍在望

2008年09月29日蘋果日報

「現在已經回本了,我們只是鼓勵觀眾進戲院分享歡笑和感動。」
報導:宇若霏、邱苑蓉

國片之光
台灣本土國片《海角七號》上個月22日上映,至今月餘創下多項紀錄,除了榮登2008華語片冠軍,前天全台票房以2億1980萬元超越《黑暗騎士》成為中西片年度票房亞軍,昨不受強颱薔蜜來襲影響,仍然一票難求,預計將會再超越李連杰演出《神鬼傳奇3》的2.2億元票房,奪下2008年中、西片冠軍,證明好戲沒有超強特效和大卡司,也能抓緊觀眾的心。
全民力挺《海角》奇蹟發威,由台北首映日的46萬元,狂飆到前天單日1167萬元,上映期間2度經歷颱風,票房仍狂飆,昨再遇薔蜜颱風來襲,民眾仍慕名進場,記者在微風國賓影城觀察,才下午3時,4時和末場6時的票就銷售一空,售票員也大呼賣得超好。
《海角》陸續攻破華語片《赤壁》上集、《長江7號》,坐上華語冠軍,再向大卡司和超強特效的《神》片挑戰,登上中、西片冠軍在望,也讓國片洗刷10年來低迷景氣,最終目標則是打破去年2.6億元的《色,戒》和2004年《功夫》的2.8億元關卡,台大批踢踢站(telnet://ptt.cc)電影板也詳細記錄「海角奇蹟」,還發起賭盤預測票房,討論熱烈。
《海角》成功,導演魏德聖對票房佳績平靜表示:「越思考越麻木,還是傻傻過生活好,現在已經回本了,我們只是鼓勵觀眾進戲院分享歡笑和感動。」好友嚴云農看魏導一路走來,有感而發說:「他之前為錢焦頭爛額,現在則是成功太快,需要時間適應,現在的他只想休息。」
《海角》創下票房佳績,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暴紅,電影原聲帶也正在籌備,出版社更有意將電影小說化,將遺漏的細節鉅細靡遺呈現,另外,也意外帶動國片熱潮,楊雅喆執導的《囧男孩》全台票房已破1600萬元,預計下周將破2千萬,周三將舉行慶功宴答謝觀眾,影迷期盼的卡達天王玩具和鑰匙圈將在農曆年推出。

2008年全台票房TOP5
1.《神鬼傳奇3》2億2327萬元
2.《海角七號》2億1980萬元
3.《黑暗騎士》2億1726萬元
4.《長江七號》1億7375萬元
5.《鋼鐵人》1億6499萬元
備註:票房累積至9/27,全台票房約為台北票房乘以2
資料來源:台北票房情報網http://www.taipeibo.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