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王力宏 歌聲伴「神七」升空

聯合報 / 2008/09/29

「神舟七號」升空寫下歷史,為了幫太空人放鬆心情,基地製造一種「電子手帳」,放置大量音樂、短片及電子遊戲。

包括周杰倫的奧運歌曲「千山萬水」、王力宏「龍的傳人」、鄧麗君「但願人長久」也跟著升空,待「神七」返回地面後,將交由相關博物館珍藏。

對此,周杰倫本人尚不知情,但唱片公司表示:「如果他知道的話,應該會很開心!」 周杰倫當初與方文山譜寫「千山萬水」這首磅薄的中國風歌曲,儘管無緣在奧運開閉幕式上演出,也未收錄在「魔杰座」專輯,但頗受歡迎,在鈴聲下載排行榜居高不下,這次跟著上太空,周董音樂版圖大躍進。

而當初由侯德健創作、李建復演唱的「龍的傳人」,曾由王力宏改編成搖滾版本,問世至今30年。李建復返台參與「詩與歌的迴旋曲」演唱會,再度詮釋經典歌曲,李建復說,「我還想找所有翻唱者一起來唱」,對於歌詞曾被糯米糰惡搞,他釋然地說,「每個人都有創作自由,沒關係」李建復也曾到KTV練習表姪王力宏的「落葉歸根」,他笑說:「力宏假音唱得好,很難模仿」。 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