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拍戲中父癌逝 林美秀忍悲搞笑

聯合報 / 2008/10/28

在螢幕前總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林美秀,曾以電影「黑狗來了」接連拿下金馬獎與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今年則以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入圍金鐘獎,奪獎呼聲極高。但林美秀在拍攝「命」劇期間,父親因肺癌病逝,人前強顏歡笑的她,直到昨天才首度吐露此事,邊講邊哭,讓人心疼又心酸。

林美秀說,父親罹癌已有6年時間,就在拍攝「命」劇時,病情惡化,最後撒手人寰。昨她許願,假使獲獎,將帶著獎座到父親墳前致意。

聽到林美秀吐露這段往事,劇中飾演她女兒的陳喬恩在一旁驚訝地說:「一點都看不出來!」林美秀表示,自己是專業演員,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影響工作,父親逝世後她拍的第一場戲,是撞見阮經天與白歆惠接吻,她說:「後來看帶子,我笑得特別大聲,但看起來還滿自然啦。」 林美秀當年以廣告孟姜女的角色一炮而紅,但林爸爸生前每逢被人問到,「那個孟姜女是你女兒喔?」他總是不承認,嘴硬說「只是長得像。」這讓林美秀一度擔心爸爸似乎覺得女兒是諧星很丟臉,不過後來她發現,爸爸很愛看她的戲,會哈哈大笑,沒看到時也會生氣,顯見心中很肯定女兒。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