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父動心臟手術 邱士楷病榻前盡孝

2008年12月10日蘋果日報

她許下生日願望:「家人健康就滿足了。」

情同家人
林志玲本屆金馬獎典禮不慎走光露底褲,恍神表現令人不解,其實私下她有個不能說的秘密,今年65歲的爸爸林繁男因心臟手術住台大醫院,第一名模工作、家庭兩頭燒,痛苦心情說不出口;3年前她因墜馬住進台大,林繁男在病房外頭畫畫幫忙祈福,3年後換成自己住院,愛女帶著男友邱士楷親自祝福早日康復,林家大事,邱士楷從未缺席,3年來盡足林家「準女婿」義務。
林繁男與林志玲父女情深,林父曾感性讚美林志玲為「報恩的女兒」,林繁男平時健康爽朗,不料一生病就出現心臟疾病,林志玲一直低調未提父親就醫狀況,但11月底她許下生日願望「最近覺得家人平安、健康就很滿足了。」顯得心有所感。林繁男連日來皆在台大內科病房,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林繁男住院因事涉病患隱私,院方不便對外透露,林志鴻坦言父親是動心導管手術,他說:「健康檢查時發現的,運氣很好,及早發現,現在恢復得很好。」
重要關頭,林家人為了林繁男團結一致、醫院來回奔波,住院期間恰巧為金馬獎頒獎前夕,林志玲多在台中工作,只有林志鴻與吳慈美輪流到醫院照料,6日金馬獎表演結束,她便搭夜車回到台北的家休息,隔日戴著黑框眼鏡、一臉素顏,穿著寬鬆衣服來探病,神情既焦慮又憔悴,爸爸手術後不能隨意下床走動,把屎把尿的工作自然落在林志玲身上,她甘之如飴。
沒多久林志鴻與女友也到病房,記者聽到病房裡頭傳出對話:「有啦!有好一點啦!」這才使林志玲心中石頭放下一半,但踏出病房時,表情與腳步仍是沉重,似乎想到爸爸不能跟著一起回家,她頻頻回頭看著關上門的病房,非常不捨。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林父生病,除了家人深受折磨外,林志玲的男友邱士楷一如往例,準時在她最脆弱時送上溫暖,林志鴻證實邱士楷除致電關心外,更為了林父特地從上海返台,還低調前往醫院與林志玲會面並探望準岳父、安撫林志玲;林繁男昨已康復出院返家休息,邱士楷「孝心」表現可圈可點,在林家人心中不只是世交,其實早就是一家人。
報導:特勤組、何軒憶、許佳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