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誦經 心疼臨終無人陪 侯佩岑哀慟 寫信慰亡父

中國時報 / 王雨晴、洪榮志/綜合報導 2008/12/10

侯佩岑生父侯世宏3日病逝台南成大醫院,9日一早侯佩岑到台南參與父親頭七法會,她與首次在靈堂出現的大媽點頭致意,兩人沒多交談,她說她代表媽媽林月雲出席,媽媽則請了師父,在台北為爸爸誦經祈福,祝他平安好走。

這兩年,侯世宏沒有和元配一起生活,選擇一人瀟灑度日,提到爸爸的走,侯佩岑難過自責:「其實爸爸是在醫院待了兩個小時才嚥氣,我只要想到這兩小時裡,沒有親人陪在他身邊,心疼他獨自離開,也覺得自己很不孝。」無虧欠 父女常通電話侯世宏對侯佩岑疼愛有加,堅持讓她認祖歸宗,她說,爸爸給她很多愛,對她並無虧欠,兩人常通電話,父親總關心她衣服有沒有穿暖,補藥有沒有喝,但很少主動提起自己近況。爸爸死前提醒大哥好好照顧她。

這幾天 一難過就提筆侯佩岑昨為父親誦經兩小時,並燒了封親筆信給父親,這幾天只要難過就會提筆,信裡是她想跟父親說的話,前晚她將所有話整理成信,與父親告別,「在美國念大學時,我常寫信給爸爸,整理他遺物時發現,他日記裡有我的照片,還有我以前寫給他的字條,他隨身帶著。」頻致謝 強打精神進棚侯佩岑昨強打精神錄製東風《王牌大明星》,她說爸爸不喜歡麻煩別人,更不希望她因此事影響工作,從小到大父親只對她發過一頓脾氣,因她與來家作客的鄰居姊姊搶玩具,氣走對方,父親罰她跪在佛祖前懺悔,「爸爸連進手術室,都還一直跟醫生謝謝,這回由我代替爸爸向大家道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