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父親遺言 侯佩岑淚崩

聯合報 / 2008/12/10

侯佩岑生父侯世宏昨天頭七,侯佩岑上午9時多她趕抵福澤園祭拜,隨即穿上黑袍為父親誦經。談起父親身體不舒服及住院時都不願讓子女知道,不捨中多次流淚。儀式後侯佩岑按父親交代「不要耽誤工作」的遺願,趕回台北錄影,聽到父親交代哥哥要好好保護她,侯佩岑立刻淚崩:「哥哥對我很好,就算爸爸沒有交代,也會很照顧我,我已經很幸運了。」 侯佩岑母親林月雲昨天並未前往。懂事的侯佩岑說:「我也是代替媽媽去的,她在第一時間有在台北請師父為爸爸誦經。」生父驟逝,林月雲心情也受到影響,侯佩岑堅強的說:「我會好好照顧媽媽。」侯世宏的喪禮初定本月24日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舉行,到時除了演藝界,警界、政界及商界將有許多人士參加。

侯佩岑在頭七儀式上對著亡父誦念追悼信,信紙上寫滿對父親的思念,就讀大學時侯佩岑常寫書信給父親,因此見到父親將書信仔細夾在書頁間,立刻又讓她淚如雨下。侯佩岑昨午趕回台北錄製「王牌大明星」,在攝影棚逐一擁抱記者致謝:「謝謝大家的關心,這是人生必經的路,讓我體會到行孝和行善很重要,我本來不想哭,但真的忍不住。」她也透露幼時因為和隔壁姊姊搶玩具,也被爸爸罰跪,也是她唯一被爸爸處罰的記憶。

侯佩岑遭逢父喪,搭檔吳宗憲透露上周五凌晨還爬起來傳簡訊安慰她。吳宗憲說:「生命起落一如四季,那就順應它,這時候佩岑就需要一個男朋友。」吳宗憲也拿侯佩岑故事勉勵子女說:「讓孩子知道他們有多幸運。」 記者鄭惠仁、江祥綾/台南—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