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領聯合國學生團 台北吃喝導遊

2009年01月22日蘋果日報

他獻唱自己的歌:「剛好變成免費教學。」

王力宏日前接受CNN專訪,表明想成為國際舞台的藝人,記者目擊他不但工作國際觀,私生活社交圈也像聯合國,日前他美國麻州Williams College母校的中文老師帶20名大二生來台北做冬季語言研究,他雖忙新專輯《心˙跳》宣傳,仍充當1日導遊,白人老師一見他便以流利的中文向學生介紹:「這位榮譽學長的成就,在Williams眾所皆知。」
18日晚,記者接獲讀者爆料前往台北市潮州街「旬彩」日本料理,7時多,路邊忽然殺出聯合國大軍,黑人、白人、黃種人約20名男女進入餐廳,沒多久,王力宏搭著計程車趕到。他一下車不等助理,就衝往店內緊黏老師寒暄,這群來自各地的學弟妹們,忍不住對他品頭論足一番。
約9時多,他們又浩浩蕩蕩分乘5輛計程車續攤錢櫃林森店,體驗台灣KTV文化。王力宏話不多,倒是他的白人老師熟門熟路介紹:「這(錢櫃)是台灣最棒的!」王力宏聽了忍不住竊笑。在KTV學弟妹要天王學長唱現場,他也獻唱好幾首自己的歌,笑稱:「剛好變成中文教材免費教學。」
事後王力宏透過唱片公司表示:「老師精通12種語言,包括中粵語,是Williams College的外文系主任,每年都會來台灣,我們一直有聯絡。」他自爆大學時期都是利用冬季語言研究期(即寒假)返台發片,當作語言研究,很感謝老師教他漢語拼音,因為老師曾說百年後可能不會有中文字,而是以漢語拼音通行國際。
報導:特勤組、彭素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