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 後勁猛重返前三 緊咬小豬

2009年02月08日蘋果日報

陳綺貞的《太陽》,深具溫暖特質。

王力宏《心.跳》專輯去年底推出,至今仍與g-music和五大金榜冠軍無緣,但本周他展現驚人的後座力,原本已掉出雙榜前10名,分別反彈回亞、季軍;而前兩周將冠軍讓給梁靜茹的羅志祥(小豬),《潮男正傳》配合過年期間改版再發功,重登雙榜王座。
小豬的《潮男正傳》發片時就一口氣推出盒裝、鏡面、平裝3版本,之後還有簽名慈善版、校園演唱版,當時引發不少粉絲抱怨;新春期間他又推出「撐腰相挺慶功版」,改版又引發抨擊,但新贈他寫詞、曹格作曲的《為你寫首歌》,唱進歌迷心裡,粉絲還是被迷得再掏腰包,重新攻上榜首。
王力宏與成龍合作的新片《大兵小將》剛在雲南開拍,專輯宣傳活動被迫喊卡,但《心.跳》重新回榜,唱片公司表示是海外粉絲的力量,因他們透過台灣歌迷會集體購買,讓偶像的專輯,沒改版就銷售回暖。而他過年期間強打《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歌詞諷刺、MV逗趣,有別於前3波的抒情風格,吸引不同口味樂迷。情人節將至,他將再推和「超女」張靚穎合唱的《另一個天堂》,炒熱感情氣氛。
如果覺得天王的音樂太陽剛,雙榜前5名還有梁靜茹、陳綺貞2位女「聲」可供選擇。梁靜茹擁有「療傷系」的金字招牌,陳綺貞的《太陽》從音樂、詞意到歌聲都具溫暖特質,在不好的年代,她們的歌深具撫慰效果。報導:吳禮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