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連線 募洋基隊友球具義賣

中國時報 / 影視組/台北報導 2009/08/14

為了賑災,演藝圈積極動員,今晚6點將在中視、中天主辦的814「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中,達到最高潮!為了災民,兩岸三地報名參加晚會的藝人、名人已超過400人。

在6小時的晚會中,你會看到劉德華(華仔)、李連杰等人的真性情,也會聽到王建民(建仔)對家鄉熱情的回應,他除了捐款,還將義賣洋基球星球具。而由導演蔡岳勳率領的《痞子英雄》劇組,包括趙又廷等明星,也從新加坡趕來參與,《海角七號》的茂伯也將義賣月琴。

唯一海內外播出募款晚會中視、中天的「把愛傳出去-88賑災募款晚會」從決定製播以來,藝人都是主動報名。總統夫人周美青和上回四川賑災一樣,堅持用「義工」當頭銜,只求以身作則來帶動愛心,不願受訪。為了讓更多人響應愛心,晚會除中視、中天播出,香港亞視、北美地區都能看得到這場賑災晚會,這也是台灣唯一海內外播出的募款晚會。

李連杰吳君如自費來台「台灣之光」王建民,為了災民將克服時差接受call out,除了捐款,也將公布他默默為台灣災民向洋基球星募集的球具,要準備義賣之用。而除了王建民,包括華仔、許志安,曾志偉一家人,吳君如、李連杰也自費來台,大哥成龍則以VCR與Call out方式支援募款。

而原本在新加坡作活動的《痞子英雄》劇組,人在外地、心繫台灣,為了品質老賠本拍戲的導演蔡岳勳,其實先默默捐了10萬,最後又憂心災情,忍不住取消活動行程,帶著趙又廷等藝人回台參加晚會,誠意十足。而靠著《海角七號》走紅的茂伯,也準備了魏德聖導演簽名、他在片中使用的月琴義賣。

鳳飛飛將與張小燕對談剛喪偶的鳳飛飛,為災民今也將獨家現身中視中天賑災晚會,除了呼籲捐款,也將與主持人張小燕進行感性的對談。

除了藝人,世運拔河隊、溜冰隊,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及職籃達新、裕隆等球員,和部分傳統戲曲、布袋戲人員都來幫忙登高一呼。

中視表示,中視、中天賑災晚會提供捐款平台,募集款項將提供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救國團、張老師等公益社福團體,協助「急難救助」、「收容安置」、「心理輔導」、「災童就學」、「重建家園」幾大面向。除捐款專線外,災民也可打1980張老師愛心專線,尋求協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