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欽雲受困樂野村 過原始生活

記者張詠淇/台北報導 2009/08/14

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名模安欽雲受困樂野村,不但對外交通全遭阻隔,村裡停水停電、通訊時好時壞,驚傳只能靠著「空降」物資,成為災民等待救援!

一度失聯 好友擔心

曾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選秀的凱渥模特兒安欽雲,昨天仍受困在老家阿里山樂野村,記者輾轉和她通上電話,安欽雲表示自己很平安,但已經好幾天斷水斷電,對外道路也不通,只能靠泡麵和罐頭度日,恐將面臨「坐吃山空」的日子。

安欽雲是鄒族姑娘,男友家在山上新開了咖啡廳,她最近沒事就都在阿里山上幫忙,沒想到遇到莫拉克颱風,無情風雨造成對外道路全毀,跟外界一度處於「失聯」狀態,好朋友高慧君為她擔心不已。

道路不搶通 恐爆發搶糧

安欽雲表示,一切平安無事,但現在只能過最原始的生活,點蠟燭、用木材生火,剩下的物資糧食能省則省,因附近還有未受颱風波及的店家,糧食暫時估算還算充足,不過她著急說:「更深山裡面的來吉村、特富野村缺乏物資的情況很嚴重,雖然有空投但還是不夠用,若道路再不搶通,可能要跟災民搶糧食了。」由於物資貧乏,部落發生悲劇,她難過說:「有部落的人為了要到河邊洗澡,結果因為不小心跌倒撞到頭而過世。」

尚未脫困 無法參與募款

被困在山裡動彈不得,她下週三已排華視「POWER SUNDAY」錄影,但目前要看何時能脫困,其他鄒女成員高慧君也因拍戲被困在台東太麻里,只剩下高蕾雅能上通告參加募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