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破2億 可能就在下周

聯合報 / 2008/09/23

「海角七號」上周末台北票房不但蟬聯周冠軍,而且高達1,994萬元,累計票房7,702萬元已超越「英雄」、「投名狀」,也可望在今天超過「赤壁」的7,956萬元。若聲勢維持,可能下周一光是台北賣座即可宣告破億。

喜愛「海角七號」的觀眾多會主動「拉票」,動員身邊親友,官方部落格也開玩笑形容影迷是「海角直銷公司」的「下線」,大批影迷更將票房視為「業績」,每天一定上部落格關心票房,甚至催促版主張貼最新的票房數字。

策劃李亞梅表示,從影片票房趨勢看來,這股「海角熱」仍持續發燒,如果本周熱度依舊,台北票房破1億、全台破2億應該就在下周一。

國外媒體也開始報導這股「海角熱」。日前「海角七號」的相關新聞登上日本雅虎新聞網站的頭條,另在美國專業電影網站「綜藝日報」與「好萊塢報導」也都分別報導該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全台票房破億范逸臣裸泳的消息。

「海角七號」大受歡迎,在片中分飾二角,又演又唱的中孝介遠在日本聽到好消息也超級興奮。原本中孝介打算月底來台宣傳新歌,但是因為日本專輯發行在即,只好取消,不過他希望能在10月初該片釜山影展觀摩映演時,與導演魏德聖在釜山一起會影迷。 「海角七號」讓台灣本土電影話題正熱,「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的「台灣映像」則將推出林正盛的「海洋練習曲」、林育賢的「種樹的男人」等18部不同題材的台灣紀錄片,展現台灣多元的影像創作。另在國際競賽單元的31部影片中,台灣也有4部長短片入圍。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