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摳門不怕笑 小燕姊看不下去 掏腰包送衣

中國時報 / 李雨勳/台北報導 2008/09/23

電影《海角七號》票房破億,男主角范逸臣(小范)爆紅,收入大增的他卻很節儉,連跟女友出去吃飯,都是各付各的,笑他「摳門」也無所謂,目前戶頭已存有5百多萬,他嘆道:「出道以來,事業起起落落,看盡人情冷暖,錢存起來,就怕以後沒工作!」路人攀談 感受翻紅滋味日前小范在華納威秀辦完活動上廁所,有個小男生一直站在他身後不走,等他去洗手,才靠過來問:「你是范逸臣嗎?」接著跟他熱情討論《海角七號》,他才感受到「翻紅」滋味,走在路上也會被指點,平時出入他搭捷運、公車,或是騎摩托車,沒有大明星的架子排場,堅持「節能省碳」路線。

省吃儉穿 最大開銷是房租由於《海角》效應持續發燒,小范宣傳期跟著拉長,但他成天只穿著公司準備的2套宣傳服走透透,老闆娘小燕姊實在看不下去,自掏腰包再買5件衣服送他搭配,他笑說去年收入200萬,不是沒錢治裝,「衣服夠穿就好,我生活最大開銷是房租1萬多,1個月吃喝玩樂也不會超過1萬塊。」不懂理財 躲過全球股災小范賺錢都存進銀行,剛好躲過全球股災,也不懂理財,頂多跟友人合資開餐廳,他1年多前拿出50萬在東區巷弄內開了間「低調」酒吧,日前又花50萬整修,將戶外座位變成居酒屋,身為「省長」,竟然願花100萬投資餐廳,難道不心疼?他嘴硬回說:「開餐廳不是為了賺錢,主要是開心,到現在業績就持平啊!」報名金馬 最盼主題曲入圍《海角七號》廣被看好是今年金馬獎大熱門,電影公司幫他報名男主角、新人獎,他說自己最希望主題曲〈無樂不作〉能入圍,音樂畢竟是他的主業,人氣看漲的他年底與豐華唱片約滿,已有人上門接洽,但他說會以豐華唱片為優先考量,感謝小燕姊的知遇之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