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大道 評審癲癇嚇煞人 陳建州搶救得當 化解虛驚

中國時報 / 葉君遠、黃天如/台北報導 2008/09/05

中視《舞林大道》錄影發生意外,製作單位邀來的舞蹈評審團中,突然有位佛朗明哥舞老師當場癲癇發作,倒地緊咬牙關,口吐白沫,主持人陳建州馬上幫他按摩、鬆扣子,他說:「這種狀況千萬別讓他咬東西,之前我處理過別的,有人把手機塞到患者嘴裡,整支手機都被咬碎了。」倒地口吐白沫 舞者看傻事情發生在錄影過程中,參賽舞者「梅度莎」已上台準備起舞,卻遲遲不見製作單位下音樂。一陣慌亂中,發現坐在張勝豐、蔡康永等5位評審後方的評審團中,有人倒地發抖,口吐白沫,製作單位緊急疏散其他評審,讓空氣流通,並馬上叫救護車,黑人則幫他按摩拇指、太陽穴等部位穴道,讓他症狀疏緩。

黑人見多識廣 協助放鬆黑人說:「我是運動員,學過很多運動傷害的處理發法,很多人認為癲癇發作時,一定要塞東西到他嘴裡,這是錯的,只要按摩對的穴道,讓他慢慢放鬆肌肉,塞東西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大S也說:「我家人中也有這種症狀,要鬆開扣子,讓空氣流通。」救護車10分鐘左右抵達,將患者送醫,節目才繼續進行。

梅度莎團長 上周火燒屋目前已有律師資格,等在台上要表演的「梅度莎」團長說,她上周家裡也發生意外,住宅突然起火,燒得面目全非,所幸無人傷亡,她說:「整理家園,還要練舞比賽,真的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醫師表示,若能在患者下意識咬緊牙關前,就先拿毛巾、軟墊等安全物品讓當事人咬住無可厚非,問題是這種機會微乎其微,而硬掰開患者嘴巴只會造成二次傷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