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新歌爆抄襲 辯稱曲風參考步姊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8/09/05

「天生歌姬」A-Lin的新歌「愛歸你」曲風帶有日式搖滾,聽起來跟日本卡通主題曲「Brightdown」雷同,被爆有抄襲之嫌,而經紀公司喊冤,說是有參考濱崎步的編曲,但沒聽過這首歌!

蔡旻佑 神木與瞳新歌 都涉抄襲

天下文章一大抄,流行歌壇的抄襲事件,也早已司空見慣,而歌迷在網路上充當「糾察隊」,近來業績還不錯,抓到蔡旻佑、A-Lin、神木與瞳的新歌,都有抄襲國外歌曲的嫌疑,張貼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

A-Lin新專輯走搖滾風格,遭網友爆料,專輯中的「愛歸你」這首歌,跟日本卡通「D.Gray-Man OP2/驅魔少年」玉置成實演唱的主題曲「Brightdown」,簡直就像是「雙胞胎」,不但副歌雷同,就連編曲、背景音樂聽起來,感覺像同一首歌。

作曲者否認抄Brightdown

A-Lin經紀人Jason回應,A-Lin「愛歸你」是由周顯哲作曲、製作,但周顯哲是在美國學錄音,曲風偏向美式搖滾,他有參考日本歌手濱崎步「is this love」的曲風,希望編出日式搖滾的感覺,但絕沒有抄襲也沒聽過那首卡通主題曲。

歌壇抄襲風波頻傳,圈內音樂製作人表示,1個8度的音程有12個音階,而每個和弦裡面,能使用的音階又有限,這樣一來,就這些音符在排列組合,歌曲雷同的確在所難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