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椎名桔平、松雪泰子來台

聯合報 / 2008/11/19

日本明星松雪泰子和椎名桔平昨天從東京飛來台北,準備出席金馬影展強片「余命」今天的記者會和首映。

曾和金城武合演電影「不夜城」的椎名桔平,和演日劇「白鳥麗子」的松雪泰子,昨晚聯袂抵台,出海關時椎名桔平一馬當先,跟在她後面的松雪泰子,則穿藍色毛衣、緊身褲、靴子、還戴帽子,兩人不約而同戴了墨鏡,始終保持安全距離。

走進入境大廳,有粉絲向兩人索簽名,椎名桔平和松雪泰子大方接受,松雪泰子的粉絲比較多,沿路還有女粉絲送她禮物,椎名桔平本想等她一起上車,後來不等了,就先到機場大廳外面抽菸,椎名桔平說第一次來台灣是拍日本黑社會電影,和這次來的心情完全不同。

「余命」中椎名桔平和松雪泰子演夫妻,椎名桔平是辭掉醫生工作當業餘攝影師,經常向太太伸手要錢的男人; 松雪泰子是工作強勢的外科醫生,罹患乳癌切除一邊乳房,以為復元,不料乳癌復發時發現懷孕,她在瞞著椎名桔平的情況下,決定放棄化療生下小孩。

近年在「扶桑花的女孩」等電影中演技大開竅的松雪泰子,在「余命」非常搶戲,不僅有背部全裸作身體檢查的戲,更有正面檢查乳房、替嬰兒餵奶(但沒露點)的戲,她逼真捕捉罹癌母親在懷孕過程中經歷各種身心的煎熬,被認為是明年日本電影「藍絲帶」大獎影后的熱門人選。

【記者洪家愉/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廖國秀表示,患者在化療期間若因懷孕而停止治療,可能使乳癌復發機率增加。

廖國秀說明,由於靜脈注射式的化學治療通常有6個療程,需4個月,患者在發現懷孕的同時,往往已經經過幾個療程的治療,除非在化療一開始就發現懷孕,緊急停止,才能將化療藥物對胎兒的影響降到最低。

化療藥物對前三分之二孕程、懷孕不到26周的胎兒影響很大,周數愈小的胎兒受影響愈大,嚴重可造成畸胎;因此如發現懷孕時,胎兒周數很小,通常會建議將小孩拿掉。 記者葛大維/桃園機場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