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跑校園殺出血路 穩坐王座7周

2008年12月07日蘋果日報

黃義達新專輯推出創佳績:「我離不開你們的愛。」

飆歌榜
五月天以購買3千張專輯,就到校園開唱的策略持續奏效,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本周再獲五大、g-music雙榜冠軍,甚至從發片至今已蟬聯五大7周冠軍的不敗地位。儘管日前被質疑買榜,但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智代表五月天說:「很拚命,才有這種成績。」黃義達新專輯《寫給自己的歌》,雖有周杰倫(周董)、江蕙等天王天后夾殺,但甫進榜就在五大、g-music分獲第2、第3名,讓他驚喜不已。
五月天以新歌、校園演唱會雙管齊下的行銷策略,讓學生族群願意掏錢買正版,在不景氣中殺出生路,也讓校園成為新的唱片銷售通路,讓他們一路在排行榜稱霸,日前雖被傳灌水買榜,但五月天駁斥流言之餘,昨也透過陳勇智說:「努力是有代價的。」
黃義達近2年沒發片,新專輯《寫給自己的歌》一推出就創佳績,他說:「哇!很開心,謝謝老闆給我充足的創作音樂空間,謝謝歌迷,我離不開你們的愛。」此外,周董、江蕙、《海角七号電影原聲帶》也仍在榜上纏鬥,在錢櫃、好樂迪KTV的點播排行榜,范逸臣仍靠《海角》熱,讓《國境之南》、《無樂不作》成為熱門芭樂點播歌曲。
但周董在KKBOX、ezPeer+的排行榜依然很夯,《說好的幸福呢》持續冠軍寶座,《稻香》、《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也都在榜上前五名,顯示天王的創作、唱功備受歌迷肯定。
本月12日才要發片的梁文音,新歌《最幸福的事》已強力打歌,在ezPeer+點播排行榜上已有第3名的好成績
報導:朱健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