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批陳可辛 海角不是中國電影

2008/12/07

「魏德聖VS.陳可辛」的最佳導演之爭備受矚目,意外取代了影帝、影后,成為今年金馬獎煙硝味最重的一場戰役,結果陳可辛憑超大場面調度的戰爭古裝片「投名狀」,強壓地頭蛇,擊敗台灣影壇新希望魏德聖。

網友虧︰誰跟你變成中國片

兩年前才以「如果.愛」拿過一次最佳導演的陳可辛說:「以前得獎我只有謝工作人員,今年我要謝謝太太長期母代父職。」他的明星太太吳君如(右圖右)在台下欣喜萬分,噙著淚水注視老公上台領獎。他接著感謝觀眾走進戲院,不只看「投名狀」,還看「海角七號」,「中國電影有希望了!」不過這段話剛出口不到3分鐘,馬上有網友上網吐槽說:「海角是不折不扣的台灣片,誰跟你變成中國片了。」

魏德聖謙虛佩服陳可辛

陳可辛挾影片12項提名的聲勢及強大的資金與技術支援下,一路攻頂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情片,看似立足點比「海角七號」的魏德聖高出許多,其實如何整合龐大資源也考驗著一個導演的功力,魏德聖心服口服地表示:「陳可辛的超大場面調度,和我的片子級數完全不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