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 清晨奔台不急著見娘 忙找青霞對詞

2008年12月07日蘋果日報

補買DVD被笑:「你是金馬獎評審啊?」

第45屆金馬獎
台灣之光
金馬獎重量級嘉賓李安與林青霞返台都相當敬業,李安經過24個小時的飛行,昨清晨6時終於抵達桃園機場,但他沒有先回台北與媽媽、老婆、弟弟碰面,而是直接赴台中,為上台頒獎準備對詞;林青霞昨晚則搭乘私人小飛機返台,資深大美女沒走星光大道,放棄與新秀媲美機會,將全部心思放在頒獎典禮上。
李安回台頒獎比領獎還費心思,老早就請金馬獎把入圍作品包括《九降風》、《囧男孩》、《海角七号》的帶子寄到紐約,金馬獎不小心漏掉《赤壁》、《畫皮》沒寄,他還請特別助理李良山到中國城補買DVD,被笑:「你是金馬獎評審啊?」
原本李安在紐約做剪接無法返台,但因為岳母膝蓋開刀,老婆林惠嘉2周前已返台,他身為女婿理應來探病,再加胡志強親寄邀請函,以老友身分力邀,他終於難敵親情、友情的呼喚,只是紐約飛台北一位難求,大導演只好風塵僕僕從紐約先飛洛杉磯,再從洛杉磯飛台北,一共花費24小時。
昨晨6時抵達後,李安就先請金馬獎把頒獎人的腳本先準備好,並請大會安排他和另一個頒獎人林青霞對詞,只不過林青霞搭乘的小飛機,先是傳在台中清泉崗降落,傍晚時分又傳出是桃園機場,星光大道開始前仍不見青霞蹤影。
李良山表示,李安和林青霞小有交情,曾在香港一起吃過飯,10月林青霞到紐約宣傳《東邪西毒:終極版》他也送了花籃致意,認為她是「台灣不可缺少的重要級明星」,頒獎結束後他和林青霞、胡志強夫妻等友人打算今天一起在台中餐敘,之後再回台北探視岳母、媽媽。
青霞此行僅帶造型和助理3人同行,食宿交通一切自理,她昨晚搭乘私人小飛機飛回台灣,此行她除了在金馬獎上和李安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外,就是要看老友台中市長胡志強和邵曉鈴夫婦。
莊幼芬╱台中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