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如龍 梅芳 擒男女配角

2008年12月07日蘋果日報

第45屆金馬獎
最佳綠葉
【宇若霏╱台北報導】第45屆金馬獎男女配角昨由資深演員68歲的馬如龍和73歲的梅芳拿下,雖2人年齡加總超過140歲,但魅力不輸年輕偶像,一到後台便被媒體包圍、歡呼聲不斷,梅芳更興奮到猛親獎座,馬如龍親的對象則是老婆沛小嵐,沛小嵐更感動數度拭淚,深情說:「老公,你好棒喔!」

梅芳從影45年,首度以《囧男孩》入圍,但洗鍊演技早被視為是女配角得獎人,她昨上台先興奮親獎座,忍不住哽咽說:「謝謝評審對1個老演員演技的肯定和鼓勵。」她昨收拾心情,回到後台馬上恢復片中幽默阿嬤,稱金馬獎來得太晚,還搞笑說:「獎金才幾千塊喔!」

主席金牌護身符發功
馬如龍在《海角七号》扮演主席,將鄉土人物發揮地淋漓盡致,昨更一舉為《海角》摘下第1座獎,他昨卸下片中跋扈個性,不忘感謝老婆,把沛小嵐惹得哭花臉,回到後台再神秘拿出3年前赴福建向廣澤尊王求來的「金牌護身符」,一亮相完馬上收回口袋,他笑說:「一直帶在身上,果然中了。」
馬如龍更興奮說:「過年後一定回去還願,還要把5萬元的獎金,一半救濟需要的人。」不過,沛小嵐卻冷靜想到一家9個小孩要養,家計沉重,馬上尷尬說:「再說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