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互飆國台語 江蕙阿妹不跳針

記者林佳宏/高雄報導

「二姊」江蕙「初登場」高雄演唱會昨晚舉行第2場,邀得「阿妹」張惠妹擔任嘉賓,兩大鐵嗓天后PK飆歌,阿妹選唱江蕙的「不想伊」,改編成搖滾版,並不畏感冒跟已生病的二姊合飆「站在高崗上」,一來一往鐵嗓完全不跳針。

唱落雨聲淚滿面

回到高雄開唱,二姊演出催淚,前晚唱到「落雨聲」時,憶及24年前往生的母親、3年前辭世的父親,3度泣不成聲淚流滿面,「唱這首歌想到很多畫面,心情百感交集。」看到二姊哭了,現場萬名觀眾為之動容跟著拭淚。

她雖是嘉義人但算高雄囡仔,在高雄出生成長,「因為我爸幫阿叔背書欠債,全家偷偷連夜搬到台北,這個連夜搬離高雄的小孩,現在站在高雄最大的場地唱歌。」全場報以如雷掌聲。

脫拍 心情低落

江蕙唱到「無言花」時,耳Mic出了問題,導致她的歌聲跟樂隊脫拍2句,隨後她鎮定拔掉耳Mic,機智地再拉回節拍,但凡事要求完美的她,在後台換衣時心情低落。

二姊、阿妹難得同台,幕前幕後的交手都精彩。江蕙稱阿妹是國寶歌手,阿妹反誇二姊是她心中歌唱的神,兩人互捧。阿妹還「落」台語,不輪轉但誠意十足。二姊透露,會答應辦演唱會算是阿妹的功勞,「她就像蚊子在我耳邊一直唸,唸到我不敢接她電話。」兩人唱到熱頭上,阿妹舞動起來,二姊也不甘示弱扭動身軀。

有鑑於前晚觀眾進場較慢,造成演唱會晚了20分鐘,觀眾鼓噪事件,昨晚特別在7點35分就開唱;而一連2場澎恰恰、許效舜的「鐵獅玉玲瓏」再現威力,笑果十足,許效舜說江蕙別名「John Where」,應該叫「約翰在哪裡」,令江蕙笑彎了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