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榜風波》吳宗憲:誠實運動是無聊運動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台北報導】 2009.01.10 04:30 am

唱片圈颳起買榜口水戰,昔日阿爾發唱片公司老闆、也是挖掘出周杰倫的恩師吳宗憲昨天則反譏唱片圈大搞「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等「誠實運動」是「無聊運動」。吳宗憲說:「君子爭千秋而不是爭一時,誰會去看排行榜啊。」並指歌手們只是「城前叫陣」,喊熱鬧的。

周杰倫日前才因買榜口水風波,槓上蔡依林唱片公司老闆陳澤杉,這回王力宏力邀周杰倫「反買榜」,自己卻臨時缺席,再度讓周杰倫站上火線。但周杰倫恩師吳宗憲昨天卻反譏唱片圈的「誠實運動」是「無聊運動」:「買榜早在15年前就有,這只是銷售策略,給唱片行提供數字,讓一些只買銷售最好的唱片的人參考。」

吳宗憲解釋,當年自己就曾為了咻比嘟嘩,逼唱片行進貨10萬張。他譏笑說:「與其吵這個,不如去取締盜版。」唱片圈的口水戰,看在吳宗憲眼裡不過是「城前叫陣」,他說:「如果不這樣,怎麼會好看?不罵一罵怎麼會有新聞?」就連力邀周杰倫加入「反買榜」的王力宏,吳宗憲也暗指對方炒新聞說:「他最近是不是要發片了?如果是,那不就對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