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白哭一場 願為愛退隱 心痛娃娃音挨鍘

2009年01月15日蘋果日報

「很遺憾、心痛、對不起,請不要再說我是娃娃音。」

小喬愛情
電影《赤壁:決戰天下》中的「小喬」林志玲戲分重,角色貫穿全場,成功擺脫上集「花瓶」形象,不過,昨林志玲接受專訪時卻說:「上集我給自己打60分,下集也一樣60分,還是有進步空間。」對於小喬為夫婿不惜犧牲性命夜奔曹營,她承認為了另一半「不排除」退隱嫁人,洗手做羹湯,昨她說:「不能說是犧牲,是2個人的感情流通。」
上周林志玲在香港首映上,首次看電影下集,她邊看邊哭,昨她表示,不是為了劇情哭,而是想起自己花1年拍攝《赤壁》上下集的辛苦過程:「第1次拍戲什麼都不懂,有時候哭不出來,哭出來又哭得很醜,有一回哭得恰恰好,又很有美感,沒想到鏡頭只帶到背後看不到正面,但助理沒跟我講,哎!白哭一場。」提到處女作,林志玲滿是辛酸。

「小喬」下集比上集會演戲,替「聲」演員加分不少,林志玲昨表示,在導演吳宇森決定找替「聲」演員時,她曾希望再給她1次機會,但導演最後仍決定重新配音,這個決定讓她感到「很遺憾、心痛、對不起」,她說:「因為演的時候我一直刻意壓低聲音演出,過程很辛苦,其實台灣口音在眾多大陸人裡面就是不一樣,請不要再說我是娃娃音了。」她並強調,往後拍時裝片,她一定要求原音上場,絕不另外配音。
結束完《赤壁》上下集宣傳工作,林志玲今年將投入新片拍攝。
吳宇森鼓勵她接喜劇片,她坦言對《醜女貝蒂》這樣的角色有很高興趣,她說,自己並非一輩子都是美女,學生時期念書熬夜臉上長滿痘痘很醜,但現場記者都不相信,還有學長記者吐槽說她國中就是校花,她急忙撇清:「是念大學的時候很醜啦!」
報導:莊幼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