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娛樂大代誌 冠軍喬不攏 王力宏指控小豬買榜內幕

2009年01月15日壹週刊

上週,SONY BMG為力挺旗下藝人王力宏,再度挑上同日發片的小豬(羅志祥),大炒「買榜」話題,還召來部分同業召開「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宣戰,據了解,SONY BMG事先曾向通路商「喬榜」,看有無輪流當冠軍的可能性,沒想到卻變成「見笑轉生氣」的砲轟事件。不過,開炮的SONY BMG,不但被自家的王力宏在記者會上擺了烏龍,就連來幫忙站台的周杰倫,也由公親變事主,成了砲灰。

繼前年周杰倫兩度點名抨擊陳澤杉為旗下藝人如蔡依林等之銷售數字「膨風」、「買榜」,而揭開了唱片圈多年來存在檯面下的「不能說的祕密」後,近來SONY BMG唱片為了替王力宏造勢,再度拿「買榜」一事出來炒新聞,還拿同日發片的小豬來開刀,不但意有所指地指稱小豬所屬的天熹娛樂買榜,甚至還大張旗鼓地以王力宏之名,發起「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來號召誠實運動,動作頻頻。

砲轟小豬 力宏放鳥
不過,據本刊打聽之下,SONY BMG這番踩著別人、來替王力宏造勢的「美意」,卻不被王力宏本人認同,更以「放鴿子」抵制。據悉,王力宏一心只想做好音樂,並不圖銷售第一的虛名,所以在記者會前一晚,就表示不想出席記者會,令唱片公司氣急敗壞,好說歹說未果,只好找原先就談好出席的周杰倫「擋著先」。
直到隔天記者會前,王力宏依然堅拒出席,擔心開天窗的SONY BMG,只好派人緊盯著周杰倫,一路盯到確定周杰倫已離家出發前往記者會現場後,才告知周杰倫「王力宏因急性腸胃炎、在家吊點滴,不克前來」,而原本以為自己是要來幫王力宏站台的周杰倫,居然由「公親變事主」,莫名被推上火線成了砲灰。
然而,SONY BMG大聲地指摘他人買榜、自稱才是銷售第一,卻始終不肯公布銷售數字的作法,不但反而讓「誠實運動」蒙上了一層陰影,更加深了外界對於「王力宏真的有賣比小豬好嗎?」的質疑。本刊透過管道取得自今年一月二日至八日,王力宏和小豬分別在五大和G-Music的實際銷量及累計銷量數字,小豬當週的實際銷量為五○九五張,累計銷量為三○九一一張;王力宏的實銷為二一○一張,累銷為一三三九二張,光從這市占率達三成的兩大通路來比較,小豬不但銷售數字的確較王力宏高,甚至還高過兩倍。而一進榜的銷售數字為五三八○張的飛輪海,雖然得到G-Music的冠軍,還是沒拿到五大的冠軍,表面上很不服氣,只好加入指摘買榜解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