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湘怡 蛋糕店惹官司 新加坡爆判賠508萬

2009年02月23日蘋果日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黃湘怡經營的「Black As Chocolate」巧克力蛋糕店日前被爆加班不發便當、有苛刻員工之嫌,事後她接受《蘋果》專訪,大談創業甘苦,並表示今年將創立基金會幫助弱勢兒童和憂鬱症患者。不料,過去她代理的「awfully chocolate」新加坡總公司又越洋爆料,指她在合作期間帳目不實,在2007年7月遭總公司終止合作,雙方還鬧上新加坡與台灣法庭,她被判賠償22萬4253元新加坡幣(約508萬2700元台幣);「Black As Chocolate」公關稱聯絡不上黃湘怡,表示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稱台灣官司勝訴
「awfully chocolate」表示當時與黃湘怡簽的合約中,依約她在結束合作2年內,不得成立相關競爭事業,但她在2007年8月開了「Black As Chocolate」,但稱是男友所開,目前她弟弟黃匡鴻任副總裁,且「awfully chocolate」並認為「Black As Chocolate」涉嫌抄襲創意。
她未出面回應此事,透過公關Branda提出反駁,稱她在台灣的官司獲得勝訴,「創意抄襲」也獲不起訴。Branda說黃湘怡近日心情低落,不想捲入口水戰,但等官司告一段落,「年底」前會出面說明。
儘管負面消息接連出現,她日前受訪時,仍展現要做好蛋糕事業的決心,說:「造福了人,還要造福動物。」表示公司正在研發狗狗蛋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