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乙玲釋前嫌 父女泯恩仇

記者陳慧玲/專訪

台語歌后黃乙玲曾為了躲避不斷伸手要錢的父親,居無定所、行蹤神秘,彼此關係降至冰點,但現在談到老爸,她露出原諒且放下的笑容,透露今年過年還和父親一起圍爐。虔心向佛後黃乙玲變得更包容、清心寡慾,歌迷憂心她會不會出家不唱了?她大笑:「出家?我已經超齡了啦!」

三代同堂圍爐感觸深

今年過年難得全家團聚,黃乙玲包了個紅包給老爸,老爸也主動發紅包給兒孫們,她笑說:「那是一定要的啦!」除夕夜圍爐氣氛融洽,女兒就在一旁打電動,她感觸良多,「心中有原諒後,看事情的心情就不一樣。」她說媽媽更偉大,知道父親生病後,立即不計前嫌的搬回北投老家照顧父親。

不讓女兒進演藝圈

黃乙玲父親過去嗜賭,她和母親好多年過著逃亡般的生活,聽到父親的名字都害怕,父女之間長達10年以上「失聯」,如今這些不堪回憶已成過往。目前她父親已70出頭,健康不佳,之前還因肺結核住進隔離病房。

父女盡釋前嫌後,黃乙玲覺得父親的態度也好多了,「我們要把這一生不好的緣都化解掉!」女兒很會唱歌,但黃乙玲絕不讓女兒進演藝圈,「我好不容易才脫離耶!」這句話無意間透露想淡出歌壇的心情,2月底她與八大娛樂線將約滿,但她並不積極找尋新的合作對象。「以前我一直在為家人賺錢,現在要給自己一點空間。」

江蕙辦個唱時,在台下欣賞的黃乙玲,感受到現場那種幸福的氣氛,自己有無計畫再開唱?她說:「我還沒做好準備,要等我說服我自己再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