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孝介、梁文音 隔60年深情對唱

聯合報 / 2009/02/14

日本島國美聲男歌手中孝介,暌違1年多,昨晚二度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舞台開唱,情人節前夕,梁文音穿著性感露肩小禮服獻聲助陣,延續兩人在電影「海角七號」中的一段情。

中孝介唱著充滿島國風味的「家路」一曲,揭開「中孝介2009台北演唱會」序幕,接連深情高亢地演唱「夜想曲」、森山直太朗為他寫的「花」等名曲,並以努力練的中文向歌迷打招呼:「在百忙中來聽我的演唱會,希望你們會喜歡。」

台上看到梁文音時,中孝介還幽默問候:「60年不見,你還是這麼年輕漂亮!」梁文音也忍不住笑說:「對啊!差不多60年不見了。」兩人回憶起參演「海角七號」都相當難忘,片中隔海相思的兩人,這次「重逢」仍顯得尷尬,下午彩排時,梁文音和中孝介都頻呼「好害羞!」對話幾乎都是透過工作人員傳話,場面十分逗趣。

兩人選了對唱電影「海角七號」中意義特殊的插曲「野玫瑰」,以中、日文交替對唱,演唱時還緊緊互相凝視,浪漫氣氛感動全場,坐在第一排的茂伯也聽得頻頻拍手,梁文音下台後才透露:「因為沒拿小抄,唱到日文那段,就盯著他的嘴型看,以免忘記。」合唱之外,梁文音也應景獻唱了一首自己新專輯裡的情歌「最幸福的事」。

配合情人節將至,中孝介精心安排了「戀」、「手紙」、「愛之歌」等多首浪漫歌曲,並以首次嘗試的鄉村曲風「LaLaLa」帶動全場同歡大合唱,此外,應歌迷票選要求,中孝介在安可曲時演唱了翻唱自光良「童話」的同名歌曲,他今天下午將搭乘長榮航空BR2196班機離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