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伯政工作停擺副業擱淺 母切檳榔葉維生

2009年03月07日蘋果日報

「我還不想放棄,拍戲也可以。」

風光不再
星光1代10強安伯政離開《超級星光大道》舞台後,星途始終不順,去年11月他轉攻餐飲業,與友人在Saya與老公豐偌暉開的「V.us Beer Bar」餐廳,經營晚餐時段,不料最近因景氣太差而結束,所幸因長期吸毒導致精神異常的母親,目前靠信仰及藥物已穩定精神狀況,還能工作賺錢,他說:「我媽到檳榔店切檳榔葉,1天200元。」
安伯政的母親離家8年,去年初突然返回高雄老家,曾長期吸毒的她不僅乳房長腫瘤、還出現幻聽、自言自語等精神問題,讓僅靠零星通告維生的安伯政,花光10萬多元積蓄幫她治病。
後來母親定期接受精神科醫師的治療,也信奉基督教,雙管齊下讓她逐漸康復。
今年1月,他母親透過朋友介紹,開始到旗津的檳榔攤幫忙切檳榔葉。儘管媽媽日薪僅200元,而且並非每日上工,每月收入不到4千元,但安伯政說:「她也花不到什麼錢,因為都是阿姨在照顧她。」
他表示,學美髮出身的母親返家後曾想重操舊業,但可能因吸毒導致手發抖,她幫朋友剪髮時,不但把頭髮剪壞,還剪傷自己手指;母親三不五時都和他通電話,關心他的近況。
目前安伯政仍得為自己事業苦惱,儘管月收入常不到2萬元,相較於前年星光幫當紅時,他光憑通告、演出費,進帳50萬元的風光時期,有天壤之別,但他仍願咬牙等待機會:「我還不想放棄,等唱片公司簽我,或者拍戲也可以。」
報導:朱健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