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越雲 當雙面人快崩潰 對老公無言 談女兒哽咽

2009年03月07日蘋果日報

現身說法
結婚10年的潘越雲(阿潘)驚爆去年分居後遭老公捉姦,昨她鼓起勇氣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對自己所作所為會承擔一切,坦言10年婚姻不協調,2人關係不好很折磨,離婚不成一直是壓在心頭上的大石頭,讓她隱忍多年。如今最擔心女兒得跟著承擔外界的指指點點,談女兒讓她感到非常自責、數度哽咽,「小孩很無辜,不該承受大人問題」。昨外遇新聞曝光後她如常接送小孩上下學,告訴自己這時候更要勇敢、冷靜。

不願談外遇對象
51歲的阿潘17歲父母雙亡,就半工半讀獨立生活,習慣一個人, 41歲時先有後婚,懷孕5個月嫁給畫家老公黃光全,以為找到可以依靠的肩膀,婚後才體悟到姻緣未必就是真愛,她努力去營造、爭取幸福,終究不如人意,當她想擺脫時卻困難重重,她長期處於面對老公、女兒兩種不同責任的情緒轉換,若非韌性夠,她早就崩潰;身心俱疲的她昨否認與外遇男子同居,強調目前只跟女兒一起住,其餘不願多談,專訪現場也不接受拍照。
以下是訪談內容(記者簡稱記,潘越雲簡稱潘)
記:聽說結婚10年來,妳一肩挑起家計,非常辛苦?
潘:養家不辛苦,辛苦的是努力創造、爭取幸福之後,還是未如預期,想要和平的分開也無法,我們一家是3人關係2種世界,我若跟老公不愉快,轉身跟小孩說話不能帶著不愉快的情緒。
記:和老公怎麼認識?
潘:在我獨資的喀什米爾咖啡館認識的,我喜愛藝術家的氣息,他跟我說他是畫家,我沒有懷疑。我很注重感覺,信任對方。
記:是否不幸福?考慮過離婚?
潘:我怕黑,40多歲結婚,以為找到依靠,但怕黑還是怕黑,姻緣未必是真愛。提過離婚,但沒結果。
記:目前分居是協議好的嗎?
潘:我很注重感覺,關係不好其實兩人都不好受,去年搬出來是希望有機會調整這樣的關係,我從不在小孩面前說父親的不是。
記:婚姻問題是否尋求過協助?
潘:這是兩個人的事,我不會去跟朋友談論,哥哥姊姊知道我婚姻狀況,但我跟他(老公)都是為小孩,我只能強忍。像心上壓著一塊石頭,但我不會因此怠忽對女兒的照顧及工作表現。
記:目前打算怎麼做?
潘:希望對方願意放手,事情就可以圓滿,要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最怕傷害到小孩,這事原本可以避免,我要承擔一切後果,陪小孩成長是很重要的,其他就順其自然。
邱素惠、朱健弘╱專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