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乳遭關切 舒舒丟工作 學者:政府侵犯藝人自由

2009年04月09日蘋果日報

【生活中心、娛樂中心╱連線報導】電玩業者找來瑤瑤與舒舒,及麻將辣妹代言廣告引發NCC關切,指廣告內容物化女性後,相關電視廣告即遭停播;舒舒原要參加的兩項體育活動,包括為職棒統一獅球隊開球昨被取消、為民視轉播洋基隊投手王建民賽事站台,也因擔心舒舒諧音「輸輸」,決定延期。此外,舒舒爆乳代言《預言Online》的公車車體廣告,昨也遭北市政府撤下。學者批,政府強制管理侵犯業者與女藝人自由。

愈鬧愈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CC)上周指《預言Online》等電玩廣告因有物化女性問題,將送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委員會討論是否裁決,但後續效應不斷,相關電玩廣告均遭電視台停播,舒舒原受邀參加民視今天戶外轉播洋基隊王建民賽事活動也取消。民視昨強調:「是延期!」擔心王建民萬一表現不好,球迷恐因諧音「輸輸」怪罪於她,故延到本月二十五日第二戰再請舒舒當來賓。

舒舒:深感遺憾
除今天活動喊卡,《預言Online》業者鈊象電子公關王欣譿表示,舒舒原本後天將前往台南球場為統一獅球隊開球,經該公司與統一獅討論後,擔心因舒舒而讓球賽模糊焦點,昨決定取消舒舒開球活動。
不只如此,舒舒擔任《預言Online》公車車體廣告主角,也遭北市議員指廣告上有舒舒爆乳特寫鏡頭,北市府即以「輿論對該廣告有負面評價」為由撤下。王欣譿對此表示,遭撤換雖無金錢損失,但實在很無奈。
舒舒昨透過經紀人燕霜表示:「這些工作原就是為配合代言遊戲,深感遺憾。」舒舒的勁敵瑤瑤昨透過經紀人強納森表示:「很遺憾,還是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至於舒舒是否因多項活動遭取消而影響收入,燕霜僅說影響不大。

民眾:幹嘛封殺
民眾黃小姐說:「有問題的是廣告,又不是舒舒,幹嘛封殺她?」網友Yen說:「政府很無聊,新聞可播墾丁春吶比基尼女郎,廣告卻不行。」
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所副教授賴祥蔚認為,NCC行政過當,裸露也是一種表達自由,政府用這種強制方式,「侵犯了業者與女藝人的自由!」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則說,無意干擾業者活動,相關廣告要等下周委員會討論是否裁決。

舒舒代言活動生變
◎今天為民視美國職棒轉播活動站台:延期。因洋基第一戰打得很差,擔心今王建民第一次出賽,萬一表現不好,球迷可能因她名字諧音「輸輸」怪罪於她,決定延到4/25再邀請舒舒當來賓
◎後天為統一獅開球:擔心模糊焦點取消開球儀式
◎北市車體廣告:全部撤除
※資料來源:鈊象電子、民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