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星自娛 操偶不成變超偶 瘋蒐《霹靂》尪仔

2009年04月09日蘋果日報

他用手為戲偶梳髮,還要為它護髮。

出身《超級偶像》的黃文星,目前是歌手兼偶像劇演員,但他入行前的夢想其實要當操偶師,希望天天能跟最愛的《霹靂布袋戲》戲偶在一起,私下他也收藏布袋戲偶,最多手邊曾有10尊戲偶,花了約30萬元,他笑說:「當不成『操偶』,只好改行當『超偶』。」
黃文星小時候常跟爸爸去看野台戲,國中時則迷上《霹靂布袋戲》,常在家拿著毛巾套在手上當布袋戲偶,看電視學操作,而真正開始收藏《霹靂布袋戲》戲偶是當兵時,他說:「當兵時有個同袍是操偶師,當時我希望能透過他的引薦,進入霹靂布袋戲學習當名操偶師。」
不過,這名黃文星最信任的同袍,卻害他損失慘重,他說:「他把我的4尊價值約10萬元的布袋戲偶騙走了,不但當操偶夢碎,還損失慘重。」黃文星最多曾收藏約10尊戲偶,目前剩3尊。
黃文星對收藏的布袋戲偶呵護備至,簡直把它們當女友照顧,收藏時注意防潮,頭髮只能用手梳,還要為它護髮,他說:「我心情不好時,最愛拿布袋戲偶出來,他們可以娛樂我,又不會吵我,任我擺布。」而他目前最想要收藏的戲偶是「銀鍠朱武」,他興奮地說:「這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總有一天一定要擁有。」
報導:陳幼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