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又爆抄襲 讀者批製作團隊

自由時報 / 2009/04/20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雙胞胎少女組By2昨在西門町舉行專輯簽唱會,媽媽特別從新加坡飛來,一現身令兩姊妹激動落淚,3人哭成一團。氣氛雖溫馨,但By2再度遭本報讀者爆料,指控她們新歌「DNA」MV,涉及抄襲韓國天后「寶兒」BoA的音樂影帶。

By2一再陷於抄襲罪名,之前被批抄襲Twins,現在又被說「DNA」MV,與BoA進軍美國的英文單曲「EAT YOU UP」MV雷同,讀者指控:「相信有眼睛的人都看得清楚,這兩個姊妹花的MV不知被哪個團隊設計的,搞出抄襲,不是兩姊妹的錯,是製作團隊的錯。」比較兩支MV內容,By2在教室走道和舞群跳舞,以及進入比舞教室後,評審坐一排的鏡頭,甚至兩人穿連帽背心的造型,確實都有BoA音樂影帶中的影子。

唱片公司稱表現手法類似 By2所屬的海蝶音樂回應指,By2是從舞蹈比賽脫穎而出,MV劇情強調兩人的舞蹈強項與蛻變過程,很多國外歌手都曾以類似手法表現,希望大家不要太主觀評論,抹滅導演的創意及用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