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失蹤3天 日睡3小時拚出輯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2009/07/12

方大同「閉關」製作新專輯,失聯達3天找不到人,工作人員險要報警,當他現「聲」回電時,透露真想「人間蒸發」,躲起來放大假!

手機轉震動 3天後才現聲

方大同8月將推出自選輯「可啦思刻」,除了按照慣例自己擔任製作人,這回從樂器彈奏、編曲至合聲,全部都自己來,他白天在家編曲,晚上進錄音室配唱,半夜再自己混音,日以繼夜趕進度,一天只睡3小時。

他的行程除了家裡之外,就是錄音室,跟外界形同失去聯絡,上周工作人員曾有3天時間,打爆他的手機就是沒人接,第3天一度想去報警,「該不會變失蹤人口?」嚇得再猛打方大同的電話。

公司下追殺令 差點就報警

當大家擔心之際,方大同老神在在回電,他優雅地說:「我的手機都轉震動,後來看到都已是半夜,大家也睡了,所以都沒聯絡上。」唱片公司下追殺令,7月14日生日當天要交母帶,他透露已完成6首,還有2天可以拚。

問他生日怎麼過?方大同說:「生日當天要交母帶,應該會撐到最後一刻,頂多回家跟家人吃飯。」至於生日願望,他看著母帶、面露哀怨,許願能好好休息,「把專輯全部完成,應該就是最好的禮物,或者真的偷偷消失一陣子,讓我好好放假。」

方大同自選輯「可啦思刻」,全是翻唱他最愛的經典歌曲,首波主打王菲的「紅豆」,專輯名稱是方大同的創意,他解釋因為選的都是「經典」歌曲,直接取英文「Classical」太普通,所以就直接音譯成國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