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登廣告女王 半年捲款2.6億

2009年07月12日蘋果日報

周董以3.45億元,奪代言天王寶座。

唱片不景氣,拍廣告已成為歌手最主要收入來源。今年至上半年為止,代言天王前3名分別為周杰倫(周董)、王力宏和羅志祥(小豬);代言天后依序是S.H.E、蔡依林(Jolin)和張韶涵。其中,周董以9支廣告、3億4500萬元的吸金功力最為驚人;S.H.E則拍了13支商業廣告,加上2支無酬的公益廣告,在廣告數量上傲視群星,印鈔2億6千萬元,Selina還模仿當年王菲獲金曲歌后的得獎感言說:「對於眾廠商對我們的肯定,S.H.E也給與高度的肯定。」
S.H.E近年來除了合體搶錢,也能單打獨鬥。上半年她們沒發片,卻「惦惦吃3碗公」,拍了13支廣告,已追平去年1整年的代言量,包括Ella個人的運動飲料和Selina、Hebe2人與汪東城攜手拍的電玩廣告。
Jolin雖屈居亞軍,但她1人獨攬9項代言,大中華區1支廣告約3142萬元台幣、台灣區800萬元起跳,共吸金1億7936萬元。張韶涵1年半沒發片,她每回露面,幾乎都是代言場合,以2岸3地共8支代言、8800萬元進帳成為女子組第3名。
周董去年寫下「海角7億」傳奇,上半年他靠9支廣告,已逼近此金額一半,他代言產品要不放眼大陸,就是遍及中港台全區,沒1個是台灣單區。剛結束澳洲雪梨演唱的他,更空降美國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演唱會單場票房亞軍。
王力宏以12支廣告、1億9200萬元在男歌手中排第2,他觸角還伸及馬來西亞為電信業者代言;小豬今年已拍11支廣告,飲料、洋芋片、牛仔褲、房地產都有他的身影。報導:吳禮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