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刺陵》搞浪漫「被笑也要演」

2009年07月12日蘋果日報

「只有當演員,沒有年齡和結婚限制,可以做一輩子。」

林志玲在大漠拍探險動作片《刺陵》3個月,雖然和男主角周杰倫有依偎在沙漠中看夕陽的浪漫鏡頭,但更多的是臉蛋被砂石刮傷、肌膚烤成木炭的艱困過程,第一名模當影壇新人吃盡苦頭,很多人問她後不後悔?她妙答:「即使演出被笑,我也要演。」並以電影《為愛朗讀》(The Reader)自勉:「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的演出,讓我很震撼,只有當演員,才沒有年齡和結婚的限制,可以做一輩子。」
林志玲對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體會頗深,當看著台上資深女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的風采,想起自己第一部作品《赤壁》被質疑是花瓶,她說:「即使演出來會被笑,我也要演。」《刺陵》是現年34歲的她的第2部電影,製片姚奇偉與她朝夕相處,有感而發說:「她這麼努力在沙漠拍戲,不就希望可以證明自己?」她深諳,模特兒身上漂亮的衣服是別人的,但電影不同,現在很辛苦,卻可以留下一部部作品。
她今年獨鍾《為愛朗讀》的女主角凱特溫絲蕾,她從30幾歲演到60幾歲,還全裸與16歲小男生演出性愛戲,當看見凱特溫絲蕾獲得今年奧斯卡影后那一刻,她心中更堅定走演員這條路。
不過,林志玲雖在《赤壁》有露肩和梁朝偉演床戲,但她還沒有演激情戲的勇氣,原本片商希望她和《刺陵》男主角周杰倫在電影裡也拍親密鏡頭好做宣傳,但她認為尋寶電影兒女私情不是重點,與導演朱延平溝通後,最後連吻戲都免了,尺度最大的一幕就是她躺在周董懷裡看夕陽餘暉!報導:莊幼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