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縫肚風波 衛生局:未合法

記者林相美、林淑娟/台北報導 2009/07/04

為吳淡如縫合剖腹產傷口的開業醫師楊奕志可能因未報備而遭罰,他昨解釋,當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的副院長也在場,怎知醫院沒報備?但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指出,醫師赴非執業醫院看診,醫師本人須上網登錄,向衛生局完成報備程序,且有支援醫院的邀請函及自身醫院的同意書。

吳淡如發聲明 合於醫師法

吳淡如昨發布手寫聲明書表示,請楊奕志縫合傷口,合於醫師法第8條之2「應邀出診」規定,且傷口癒合良好,其後CRP(即C- 反應蛋白,可視為發炎指標)升高,北醫判斷屬內出血血腫,與傷口本身無關。高偉君處長駁斥指「應邀出診」係針對「無法到醫院就診」的病患,由醫師到「病患所在地」看診,人在醫院的吳淡如不適用該條款。

吳淡如昨呼籲衛生局莫隨媒體起舞,懷疑醫師專業;高偉君澄清,吳淡如生產過程傳出很多爭議,事涉醫院醫療行為、醫院是否洩漏病人隱私,本來就須主管機關調查,絕非隨媒體起舞。昨天出刊的時報周刊,以「吳淡如特權違法」為題,報導她強勢作風;關於此一報導暨衛生局的駁斥,記者昨晚打電話給吳淡如,但她均末接聽,無法得知其回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