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 自認是溫柔雙面人

中國時報 / 陳于嬙/台北報導 2009/07/04

張惠妹(阿妹)分身成阿密特,專輯曲風重搖滾,視覺更強調重辣口味,阿妹與阿密特的形式,與漫畫改編的電影《重金屬搖滾雙面人》相仿,男主角克勞薩表演時滿嘴三字經,下台則舉止羞澀,阿妹聞言大笑:「唉唷,我沒那麼誇張,不會一化妝就馬上變另一個人。」為了籌備阿密特,阿妹說初期很痛苦,因周圍夥伴都不認同,認為她想不開、鑽牛角尖,為了說服大家,絞盡腦汁才找到阿密特的方向,她不否認自己的思考、邏輯很像克勞薩,但舉止及言談溫柔多了。

新歌〈黑吃黑〉唱出許多女人的強悍,她說當初聽到Demo時,感覺到濃重的批判性,討論1個多月後,才決定放大女性剛性的一面,此舉讓向來戀愛都當小女人的她,經過一段調適期,才唱出大女人的味道。

大女人還是小女人好當?阿妹直言:「都不好當,要看自己的特質,不能硬ㄍ一ㄥ。」她說自己不會假仙,且與男友相處都要有不一樣的感覺,否則對方會覺得無聊。

完成了阿密特,她接下來的挑戰依舊與音樂相關,她想開Live餐廳、藏身幕後訓練新人,不過最大的挑戰是製作音樂舞台劇,她說自己喜歡挑戰,再操勞也沒關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