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彩排曝光 麥可能唱也能跳

聯合報 / 2009/07/04

麥可傑克森上月25日驟逝後,有關他生前暴瘦虛弱、不成人形的說法甚囂塵上。倫敦演唱會主辦單位3日公布麥可死前兩天最後一次彩排的影片,鏡頭中的麥可和舞者一同練習時邊唱邊舞,歌聲如昔、動作俐落,傳聞不攻自破。

演唱會主辦單位AEG Live總裁菲利普斯表示,影片中的彩排於美西時間6月23日排練到24日凌晨12時30分結束,麥可臨別前還用柔軟的聲音跟大家說:「謝謝你們,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完成,我知道我可以做到。」不料25日下午即傳來噩耗。

英國媒體報導,這支長達1分35秒的影片,是6月23、24日兩天的彩排情形。麥可在洛杉磯的Staples中心,和1名吉他手及8名男舞者彩排「他的歷史」專輯中的歌曲「They Dont Care About Us」(他們不在乎我們)。

在影片中,麥可沒有排練招牌的「Billie Jean」,也沒有展現「月球漫步」等超炫的舞蹈動作,雖然略顯跟不上拍子,但能唱能跳,健康情形並不如謠傳的惡劣。跟他一同彩排的人說,絕對想不到兩天後麥可就死了。

最近10年來,麥可被八卦媒體描述成弱不禁風、形銷骨立,好像隨時會出事的樣子。麥可猝死後,媒體陸續報導麥可健康亮紅燈,暴瘦、鼻子變形、掉髮等,出入必須戴口罩、坐輪椅,菲利普斯指出,有影片有真相,看了影片就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麥可在倫敦的50場演唱會門票已售出約8500萬美元,製作成本約2300至2500萬美元, 主辦的AEG還好有保險,以及擁有麥可彩排影片的版權,可以降低公司因演唱會取消的損失。

菲利普斯表示,他看過23日晚上的彩排後,感動得起雞皮疙瘩,他說:「你一生中有多少機會能跟一位偉人接觸?」 ※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麥可死前2日 練舞影像 編譯莊蕙嘉、記者葛大維/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