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姐復出 「百萬小學堂」10月開課

聯合報 / 2008/09/24

張小燕復出,十月三日起,每周五晚上八點在台視推出新節目「百萬小學堂」,以小學生課業常識為題,讓來賓搶答拿獎金。庾澄慶、蔡依林等人都是節目鎖定來賓,近日因「海角七號」爆紅的范逸臣會來捧老闆張小燕的場嗎?張小燕說:「他可能寧願去裸泳吧。」 3年前「快樂星期天」結束後,張小燕就退居幕後當起上班族,但每次出國逛街還是會替上鏡頭添購衣物,昨天她穿YSL高跟鞋,搭配日本買的條紋襪,以年輕亮麗形象接受現場小學生高喊:「小燕姐,您終於回來了!」歡迎民國57年便在台視主持「兒童世界」的張小燕,重回台視懷抱。

主持「百萬大歌星」的庾澄慶為張小燕獻花,張小燕表示家有小學生的他,應該上節目接受答題挑戰,庾澄慶笑著說:「那表示你也要上我的節目唱歌嗎?還是不要好了。」 張小燕表示「百萬小學堂」有趣、有挑戰性才決定復出,「綜藝節目不一定非要藝人說些有的沒的,一直希望能有點改變,如果我可以,為什麼不來做呢?」 張媽媽前兩天還問張小燕:「你要幹嘛?上小學?怎麼現在還在做兒童節目啊。」她趕緊解釋是名人、觀眾上節目答小學生題目,不是兒童節目。

張小燕為節目呼口號高喊:「百萬小學堂,做到第一名!」她不想跟隨許願裸泳的流行,旗下才裸泳過的藝人范逸臣即將約滿,張小燕表示接下來要替他辦演唱會,她形容范逸臣是慢熱的人:「有次和他聊天,他話很少,後來說要回去用寫的告訴我。」張小燕鼓勵范逸臣多演戲,可以磨鍊經驗。

藝人對答題節目有恐懼感,以前蔡依林曾經把「臥薪嘗膽」答成「臥薪嘗肝」,少男殺手被笑為成語殺手;高勝美把中秋節典故用月餅包紙條,答成包蛋黃的例子也很經典。

「百萬小學堂」製作人薛聖棻表示藝人上節目效果好,也會請高科技產業人士來答題,他們不見得題題都會。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