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MV耍噱頭 新聞台搶鋒頭 杰倫浪人耍酷 黑腳趾施魔法

記者袁豫安/台北報導 2008/09/24

「周董」周杰倫新專輯「魔杰座」未上市,已為自己寫下多項「第一」紀錄。第一位為魔術表演而量身創作音樂的歌手;第一次塗指甲油、化「小丑煙燻妝」;第一次在六家有線新聞台新聞時段同步聯播新歌MV;台灣流行歌手首度引進中南美洲樂器「木箱鼓」。

別花穿褲裙 不怕沾娘味

向來愛耍屌,不想被指「娘」的周董,這次造型卻在腳指甲塗上黑色指甲油,甚至草帽上也別了一朵花,還穿上類似褲裙的衣衫,被人擔心他須要克服心理障礙,他笑說「沒有什麼心裡掙扎,我本來就是很敢嘗試的人!」

為何只塗了腳趾,卻未及於手指?他說不打算把自己搞成視覺系藝人,而是造型師認為既然這次造型不同以往,不妨再神來一筆,他也樂於嘗鮮配合。

MV首播砸2百萬 躋身新聞台

周董把這次服裝造型界定為民俗風,但讓人感覺像日本浪人裝扮,他說服裝是從泰國帶回來的紀念品,剛巧「稻香」MV劇情設定是一種民俗鄉村感,他靈機一動把服裝派上用場。至於「小丑煙燻妝」的概念,是否有參考黑暗騎士中希斯萊傑演出的邪惡小丑造型?他強調「我在拍照時確實有參考他冷酷的神情!但我沒有抄襲喔!」

新歌「稻香」MV今起全球首播,台灣將於晚間8點整,同步在三立新聞等6家有線新聞台聯播;這是新聞台破天荒在新聞中首度播出歌手MV,以公開廣告價格來算,杰威爾播出120秒,預估將砸2百萬預算。

魔術&小丑入歌 列入最高機密

熱愛的魔術表演也被周董融入音樂創作中,他為魔術和小丑各寫了一首歌,內容仍屬最高機密,卻是台灣藝能界的第一人。至於新樂器「木箱鼓」,他說「這不是普通的木箱,它是個蠻屌的鼓,是我之前從日本帶回來的,它的構造很特別,可以打出大鼓小鼓的聲音,想說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果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