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千繪來台 為了周董

聯合報 / 2008/09/17

「海角七號」重燃國片希望,不少影迷好奇,16歲就已在日本出道的女主角田中千繪,兩年前為何決定來台灣發展?答案十分出乎意料,田中千繪笑說:「因為周杰倫。」 別以為田中千繪是追星追到台灣來,其實是因為她曾在電影「頭文字D」中軋一角,當時她發現,大牌如周杰倫,跟工作人員間的相處十分和樂,打成一片,不像日本人在工作環境中彼此都很ㄍㄧㄥ。

不過更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是,田中千繪說,周董對她很親切,會幫她拿便當、開車門,傾聽她說話,讓她覺得台灣的男生很不錯,比較尊重女孩子的想法,不像日本男人那麼大男人。

田中千繪為本報拍攝「星品味」專題,她此話一出,現場的工作人員都取笑她:「周董當時八成是想追妳吧?」田中千繪一下子緊張起來,把合作「海角七號」的范逸臣拖下水,說:「范逸臣也是很好的男生。」大夥兒再虧她:「那周董有沒有變魔術給你看?」她害羞地笑笑點頭:「是有耶。」 田中千繪覺得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在台灣工作,因為環境比較輕鬆。在日本,女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是「義務」,「不化妝,連出去倒垃圾都不敢」。而且日本女孩愛搞小團體,如果團體中每個人都拎名牌包,田中千繪說:「那你就要去買一個,否則會被大家欺負。」 也因為日本女孩很小就注意流行資訊,她對名牌很熟悉。田中千繪穿MARC BY MARC JACOBS拍照,這個牌子早就是她的愛牌,尤其是戴上MARC BY MARC JACOBS這季推出的亮片蝴蝶結髮圈,她開心地笑說自己也變得太年輕甜美了吧。

雖然喜歡舒服輕鬆的工作環境,但在拍「海角七號」時,曾有一天臨時改班表,仍然讓田中千繪很不習慣。就是她在電影中怒砸玻璃那場戲,拍攝的那一天,因為太多民眾圍觀,導演臨時決定改天再拍,田中千繪當時很沮喪,因為已經醞釀好情緒。不過後來,導演選擇在一個安靜的狀態下拍這場戲,拍了2天,效果很好,也讓田中千繪對導演更加佩服。 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